【顺懂】有个烦人的同事是种什么体验?



匿名




不请自来。

首先我们这个职业比较特殊,封闭性很高。

然后就是男女比例很不均衡。

比方说我们部门雄比雌是七比一。

可是那位女同志实在太能打了!

没人敢打她的主意………

倒是有一个傻大个儿就……

跑题了。

但是就是在我们这个遍地老爷们儿的地方,偏偏有同志就内部消化了!!

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啊!

请大家抬头再次看题,我要说的就是这两位内部消化的。

确切的说,是其中一个。

特别能搞事的,叫做G,另一位叫做D。

G是几个月之前刚调来的,跟D是搭档。

那时候D的前搭档L负伤退休了,可把D给伤心的,总觉得是他的责任。

其实我们都知道不是这样,主要是前搭档太护着D了。

然后G就被调过来了。

L跟G能力都是业内公认的顶尖,两人还约了一场比赛要分个高下,挺可惜的。

G给我的第一印象是,他真的很嘚瑟。

但是他业务能力强的一批,让他的嘚瑟变成了自信的一种标志…?

反正当时D也是看他挺不顺眼的。

D是个比较温和安静的人,但是性子特别倔。

他有个老毛病,工作起来容易紧张。

不瞒大家说,其实我也有点这样……

我工作的时候也容易有压力,所以跟D突然有了深刻的共同话题。

实话说,我们部门是非常精英的部门,能进来的都是百万挑一那种。

所以不存在能力问题,就只是心态问题。

我跟D共事了两年, 一有什么心事就会谈谈心互相鼓励。

还有就是我属于搞通讯的,平时消息最灵通,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可以捣鼓。

D又喜欢接触新鲜事物,对我那些设备极其好奇,经常来找我玩儿。

所以除了前搭档,就属我跟D算是比较熟。

别想歪了,我们绝对是纯洁的革命友情!!

所以当时D的前搭档受伤,D也跟我谈了挺多次。

看人不太顺眼这种话D是绝对不会说的,他不是嘴碎的人。

但是刚开始他就跟我说,因为前搭档跟G有点不对付,所以他总是无意识的有点排斥G。

我安慰说这个是正常的嘛,慢慢磨合就好了。

当时我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的!

刚开始G还没怎么样,除了拽点狂点,还挺有意思的。

但是D和G在经过数次出生入死(真没夸张)的任务之后,感情迅速升温。

让我瞠目结舌的是,不到半年,他们的友情升华成了爱情!

不是我保守,我是觉得他俩这性格差别太大,不会成一对啊!

而且我还停留在D对G不太顺眼的阶段。

就像节目刚开始突然卡网了,我去外边走了一圈,回来之后发现节目已经结束了!

D还是喜欢找我玩,我也乐意跟他谈谈心什么的。

我们充满友善的小活动引起了G的注意。

于是G变了,变成了一个针对我的烦人精!!

之所以说是针对我,不就是因为D老来找我玩吗?

你问我怎么不去回答被秀恩爱的体验?

主要是D还是很自觉的,就只是G烦人而已!

举个最新例子。

昨天我给我的一个无人机做测试,D就跑过来看。

我测试完了看他好奇,就给他试试,反正也没啥。

D就跟我坐着,捣鼓那小玩意儿。

我们正岁月静好的研究高新技术,G突然出现了。

并且一屁股坐在D旁边。

三人行,必有电灯泡。

我突然浑身难受,坐立不安。

G真烦人。

D玩的正起劲,并不想搭理G,还时不时的问我这个怎么怎么样那个怎么怎么样。

让我更加如坐针毡,忍不住想跑路。

我就想跟D说,要不别玩了?

又觉得不太好。

要不我就放他那儿,玩够了再给我?

好像也不太行,我估计他不会干这种事。

况且D还对我问这问那的,浑然不觉我的苦衷。

所以我们三个尴尬(其实也就我比较尴尬)的坐成一排。

G还伸手揽住了D的肩。

还侧过头来瞟我一眼。

电光火石间我想拔腿就跑。

D这时候突然问我,这个按钮是控制什么的?

然后他们俩人四只眼睛齐刷刷的看着我。

我不禁背后发凉。

G还帮腔,D问你话呢,你傻愣着干嘛?

我:………

D开口了:G你那么凶干嘛?

呼,人间还是有真情的。

我就开始跟D讲解,D听的很认真,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我。

期间G的眼神一会黏着D,一会瞥向我。

G的工作需要锐利的眼神。

而此时他就用他那平时盯住几百码外的社会渣宰的眼神看着我。

他是真的烦人。

………我也是真的害怕。

我决定自寻出路。

于是我说:D啊,要不你先玩着?我还有点事。

D是一个非常自觉的人,我平时都不用也不好意思说到这份上。

果然D马上说:哎呀不好意思,我玩的太入迷了,还是还给你,你有事就去忙吧。

我:没关系,你继续弄吧,反正也没啥。

我预料D肯定不会拿的,我也就是碍于G的面子客套一下。

没想到G截住了D的话头:行了D,他就给你玩了你就拿着吧,咱们到别处玩去,不要在这。

…………敢情在这还委屈您老了?

D还犹豫着。

G又说:哎呀,没事儿!Z(也就是我)不都答应了吗?Z,你不是说没事吗?

我突然被cue,不知所措:啊…?是啊,没关系的………

G:那不就好了!D,咱们收拾收拾走吧,到别处玩去,你都会玩了,我也想玩,你教教我呗?

D一听G想玩,也没多想,就跟我说那我借走了啊。

我还能说什么?

我只能说:行啊!你拿去吧!

字句间透露出不情不愿的心酸。

G把D拉起来,说那我们走吧。

D手上研究个不停,被G扯着走。

G还回过头来跟我说话:Z,你不是还有事吗?你怎么不去忙呢?抓紧时间啊!

……就你个烦人精有嘴!!

然后他俩连体婴一样走了。

还带着我的小飞机。

唉。

我心里的苦又有谁知道呢??






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