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顺懂】灵魂伴侣

*设定:和灵魂伴侣说的第一句话年幼时会浮现在皮肤上,在一定年龄阶段可以对对方强烈的思想情感有所感应。

===

01

李懂的印记伴随他直到十五岁。

那四个字印在锁骨下方的皮肤上,张狂的很。

李懂不太信命中注定那一套,但也不拒绝。

我会记住这四个字,他想,但是遇不到也没关系。

等到他成了蛟龙一员,事情突然变得微妙起来。

因为他听罗星说,蛟龙还有个很厉害的狙击手。

叫做顾顺。

会是那个顾顺吗?

李懂常在空闲时琢磨这个问题。

听人说顾顺是又拽又狂的。

李懂又不希望他是了。

性格不合又怎么会是灵魂伴侣?

何况灵魂伴侣相遇那么难,怎么会那么巧?

可一切都有出其不意。

罗星意外受伤,顾顺被临时调来了。

他戴着黄色的护目镜,跟李懂互行军礼。

“我是顾顺。”

新来的狙击手口齿清晰地说。

这四个字沉甸甸的打在李懂心里,他后背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他强压住声音里的颤抖。

“我是观察员李懂。”

然后他看见顾顺的嘴角扬起一抹促狭的笑意。

李懂领着顾顺去宿舍区,一路上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几句脏话。

我靠,这也太他妈玄乎了。

可万一顾顺只是凑巧说了那四个字呢?

一般人开场白不都是这样的吗?

突然顾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带着点调笑的意味。

“别怀疑了,我就是。”

他凑近了一点。

“我就是你的灵魂伴侣。”

02

任务紧迫,他们没有那么多磨合时间,只能硬上。

外人看来,他们两人性格相差甚远。

若非在这种环境下,顾顺李懂也许根本不会靠近彼此。

但作战配合无关性格。

好在两人水平都是顶尖,还算默契。

“刚刚表现不错。”

顾顺语气轻快,全然没有上一次对话时的严厉。

那时顾顺因为李懂躲子弹的事难得严肃起来。

他说李懂紧张得他都感觉到了。

李懂顿时有些局促。

灵魂伴侣第一次感知到对方的情感,居然是因为自己的软弱。

两人还未相熟,气氛自然有些尴尬。

顾顺见李懂没说话,也知道他不是不服气,而是自责。

于是他软了口气:“这次哥是给你上一课,下次记得交学费。”

“我不会质疑你,毕竟我们还是灵魂伴侣。”

“但你要证明给我看。”

刚才李懂开着车暴露在沙地里吸引火力,为顾顺提供了足够的狙击机会。

所以现在才得到顾顺一句状似无意的认可。

李懂有点小高兴,但又觉得这不能算什么值得表扬的事。

内心那点反叛心理涌起来,他顶了句嘴:

“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。”

顾顺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像说你不就是要证明给我看吗。

“我看到了。”

李懂被他一句话堵住,只把头扭向一边。

顾顺也转过头去,无声的笑了。

03

他们所选的制高点在一座小楼楼顶。

烈日当空,周围的一切都是沙土的黄。

李懂移动到墙边,看见身旁的砖台上放着一盆雏菊。

小小的花朵绽放着生机,在荒凉的画面里显得突兀。

周围很安静,李懂心里那点文艺和反战情结一下子漫出来。

他像个在沙漠里看见绿洲的人,忍不住多看了小雏菊几眼,甚至伸手摆弄了几下。

顾顺瞟见李懂的动作,突然不动声色的靠过来。

李懂给他吓了一跳,以为是有什么情况。

顾顺走到花盆前,一伸手揪下两朵小花来。

李懂:“………”

顾顺大咧咧的递出花来:“喏,送你。”

李懂:“你怎么没事搞破坏呢?”

顾顺自顾自的把花别在李懂背包上,又悄无声息地挪回原位。

李懂心里忽明忽暗涌起一点情愫。

顾顺趴在墙边突然说:“怎么不说话?别是被哥感动到了啊?”

李懂: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那我谢谢你了。”

04

任务完成,但他们伤亡惨重。

无聊的养伤期过后,李懂和顾顺迅速熟稔起来。

顾顺成了李懂的私人教官,说是为了帮他提高抗压能力。

在顾顺日复一日的无情加练下,李懂难得的开始克服了躲子弹的老毛病。

顾顺也开始没脸没皮,整天“懂,懂啊”叫的亲热。

队员们嫌他“后来居上”,把原来属于大家的小可爱给独占了。

李懂只是温和地笑笑。

顾顺没提灵魂伴侣这码事,他也就不会说。

他会避嫌,懂分寸。

他怕顾顺不愿被绑住,怕顾顺难堪。

没有人规定灵魂伴侣就应该一直在一起。

李懂想,他们这样也很好。

在大海上漂泊总归是孤独的,顾顺与他这么亲近,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灵魂伴侣了吧。

05

顾顺平时一副风流浪子样,居然很招舰上上女孩儿们的喜欢。

徐宏打趣他,说送你东西的姑娘这么多,有没有看上哪个啊?

说这话的时候,李懂也在旁边坐着。

顾顺笑嘻嘻地眨眼,不置可否。

然后他拉起垂着眼的李懂:“懂啊,哥带你做抗干扰训练去!”

李懂被他揽着走了,剩下徐宏在背后笑骂“臭小子”。

那天晚上有夜间模拟训练,顾顺一边移动一边问李懂:

“诶,你觉得副队说的那些姑娘,我会喜欢哪个?”

李懂被哽了一下,不情不愿地回答:

“我哪知道你喜欢哪个?”

顾顺又说:“你怎么不知道?我哪个都不喜欢。”

李懂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你有毛病?不喜欢还收人家礼
物,糟蹋小姑娘心意。”

他们埋伏到一座小丘上。

顾顺“啧”了一声:“我靠,你真不懂啊?我看你是在吃醋。”

李懂一句“我吃什么醋”还没出口,就看见顾顺转过头来看他,眼里有认真的光亮。

“李懂,你是我的灵魂伴侣,是我准备共度一生的人,你明白吗?”

李懂还没能把这沉甸甸的话嚼碎吞进肚子里,通讯器里先一步传来了指令:

“顾顺李懂!迅速就位!解决对方狙击手!”

李懂立即半跪下来,心跳却没由来的加快。

他本以为是自己听了顾顺的话而不受控制。

等到顾顺把枪架在他的右肩,他才发觉,顾顺胸腔里的频率跟他是一样的。

聒噪的心跳,原来是属于两个人的。

06

他们执行击毙恐怖分子的任务。

对方狡猾得很,往藏身的楼房前扔了颗烟雾弹。

烟雾中有人向平民撤离的方向盲目扫射。

等烟雾稍微消散,顾顺稳稳当当击毙了两个对面窗边的恐怖分子。

枪声停了下来。

李懂在观察镜里发现通往三楼的楼梯上有个人影在移动。

他马上汇报:“通向三楼楼梯有人,我们的位置已经暴露,先撤!”

顾顺把枪架在墙上一动不动:“那就比谁的枪快。小兔崽子杀了人还想跑——”

话音未落,一直没有动静的五楼突然闪出另一个人影。

顾顺显然也察觉到了,猛然翘起枪口瞄准。

李懂听见枪声交叠在一起。

他脑子里有根弦一下子断了,立即侧过身将顾顺扑倒在地。

恐怖分子应声倒下。

同时,高强力的子弹打穿了掩体,从侧面打进了李懂的腹部。

李懂闷哼着翻身躺到地上,按住汩汩流血的伤口。

他忍痛开口:“三楼……”

顾顺没有犹豫,咬牙爬起来迅速架好枪。

三楼的人刚进入视野,顾顺毫不犹豫的开了枪,打穿了膝盖。

对方跪倒在地,顾顺又朝脑袋补了一枪。

李懂大口喘气,眼前一阵眩晕。

平时盼着休假回家团聚,此刻他却宁愿自己是无依无靠,孤苦伶仃,免得家人去承受那沉重的悲痛。

眼前出现了顾顺惊恐的脸。

他也宁愿没有遇见所谓的灵魂伴侣。

一阵无边的紧张和恐惧涌进李懂脑海里。

他听见顾顺在喊:“李懂!保持清醒!别闭眼睛!!李懂!李懂!”

他张开嘴想说什么,却说不出来。


07

李懂走了大运,没伤到重要部位,休养过后可以归队。

顾顺来看他。

李懂说:“你什么都没带来,能叫探望吗?”

顾顺拽了张面巾纸,捏来捏去折成朵玫瑰,深情款款举到李懂眼前。

“礼轻情意重。”

李懂:“………白花?能不能有点好意头?”

顾顺一甩手赶紧把花丢进了垃圾桶。

下一次来的时候,顾顺带了一大袋口香糖。

他把糖放在了床头旁的柜子上。

李懂说:“我现在哪嚼得了这个?”

顾顺拆了包装:“嚼不了吧?那我嚼,给你听个响。”

李懂:“………你就是整天来气我的吧?”

顾顺在病房里走来走去,又绕回李懂床前。

他看着李懂:“懂啊,哥知道你一直在困惑什么。”

“哥告诉你,不是灵魂伴侣的名号非得把我们绑在一起,而且因为我们本来就一定会相爱,才会成为灵魂伴侣,你明白吗?”

顾顺平时皮的不行,这会儿却像只温顺的金毛。

李懂心里突然暖起来,嘴上却还想趁机损他几句:

“什么我们相爱,我怎么就爱你了?”

顾顺作势摆了个委屈脸:

“可是我爱你啊,还给你送口香糖,你居然不爱我,伤心了,那我要收回我的口香糖了。”

李懂有点脸热:“送人的礼物怎么还有收回去的道理?你不许拿走啊!”

顾顺又厚脸皮的折腾他,到李懂小声说了句“我也爱你行吧”才罢休。

他又无预兆的在李懂嘴角亲了下。

敌人未经允许擅自开火,让李懂红了耳根。

顾顺又说看到床头的口香糖就能想到我,要多想我,然后才喜滋滋走了。

李懂转头看那袋薄荷口香糖,越看越像顾顺本体。

李懂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,又辣又甜又黏人,简直一模一样。

08

李懂终于痊愈归队,回到繁复的训练中。

灵魂伴侣间无所不聊。

有次李懂问:“你的印记在哪啊?”

顾顺:“在后腰上,还是别人告诉我我才知道的,‘我是观察员李懂’,当时对着镜子扭了半天才看见。”

李懂想象了一下,乐不可支。

顾顺呼噜一把他的头毛:“别笑!你的呢?”

李懂比划了一下:“这。”

顾顺若有所思地盯着李懂T恤边缘,锁骨形状精巧,凹陷处能养只金鱼。

“啧,我没早遇见你可惜了。”

李懂说:“你想干嘛?”

顾顺伸手去摸他的锁骨,激得他一哆嗦:

“‘我是顾顺’这四个字烙在这儿,是不是太性感了?”

李懂:“…………”

性感本感恼羞成怒,忍无可忍,转身跑了。


END

===

尹老师的锁骨太美好了!!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6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