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海行动】蛟龙日记

*日常au
*全员吐便当




========

应上级“促进队内和谐,提升战友默契”的要求,蛟龙今日起启用队内日记,由各位队员们轮流记录。

大家可以畅所欲言,但是基本要求为内容应健康积极,应体现蛟龙应有的素质和品格。

大家好,我是蛟龙一队队长,杨锐。

挺多年没写过日记了,倒有点不知道要写些什么。

我最近为了绿色生活,自己种了28盆菜。

我知道队员们都觉得不太可能种成(徐宏告诉我的)。

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

但是生活有点情趣,有点盼头,总是好的嘛。

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事,那就说说队员们吧。

首先是徐宏,作为副队他还是很称职的。

队员们说我一天要喊几十次徐宏,没办法,我喊久了就成习惯了呗。

我作为队长比较严厉,徐宏就比较温柔吧,跟队员们比较亲密。

他操心队员的事比操心自己的事还多,我老说他像个大老母鸡。

当然,我觉得这样很好,大家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跟副队聊聊。

徐宏眼睛有优势,看人特真诚,一下让人忍不住跟他唠嗑了。

其实我也不严厉的,就是眼睛比较小看起来才凶。

所以我有点儿羡慕徐宏的。

但是眼睛小能聚光嘛,也挺好。

不说这个了啊。

然后是顾顺李懂。

这俩小子名字老连着一起出现,喊久了也习惯了。

顾顺这小子,形象转变还是挺大的。

刚来一队的时候队员们都暗地里说他拽。

现在相处下来,除了有时候嬉皮笑脸的,还是非常有实力,很靠谱的。

有时候顽皮点也挺好,调节调节气氛嘛。

现在顾顺跟队员们好得不得了,和李懂尤其好。

狙击手和观察员多磨合,也是应该的嘛。

但是久了我又有点奇怪,这俩孩子呆一块的时间也忒长了吧?

还有就是,我总感觉顾顺对李懂有点上手上脚的啊。

有次我还在墙角听见李懂说顾顺不正经。

顾顺一下子嚷嚷开了:“哎哟我怎么就不正经了?我不正经谁正经啊?罗星正经?哥跟罗星谁正经?你说说你说说,你说你嫌弃我了是不是?哥心里委屈了,你快说句好听的呗?”

……顾顺这是演八点档电视剧呢?

还提罗星,怎么可以这样揭李懂心里的疤呢!开玩笑也要有个度啊!

李懂是脾气好,但顾顺这样就是不对了!

当时我都抬起脚迈开腿准备给顾顺做个思想教育了。

可是,李懂说,行吧行吧,你正经行了吧。

我腿迈一半给僵住了。

这电视剧走向还挺出人意料?

然后他俩走过来了。

顾顺跟块膏药似的贴在李懂背上。

看到我顾顺还嬉皮笑脸的:“杨队好啊!”

我没忍住问他,为啥老跟李懂黏着?

顾顺还笑嘻嘻的,说我俩行动一致呼吸同步嘛,上战场才默契啊。

李懂还乖乖的冲我笑。

我觉得有点道理,让他们走了。

还有一次,我看李懂三步并作两步在前边疾走,顾顺在后面慢悠悠的追。

刚好陆琛从旁边走过去,我就问他,他俩咋闹矛盾了?

陆琛一点没犹豫,脱口而出说哪能啊?这不就是他们的小情趣嘛。

……让我觉得我好像一个过分解读孩子矛盾的老妈妈。

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说一句,战友之间的玩笑差不多就行了,要有点分寸吧,大家可都看在眼里的啊。

可我还是感觉不太对劲啊?

算了,我找时间和徐宏谈谈。

李懂吧,乖,又努力,就是有点倔,闷,性格跟顾顺挺互补的,也挺好。

有时候觉得他是个小孩,但是能力天赋都好,意志力强,是很坚韧的。

有时候感觉他成熟了,可还是容易紧张,有什么事老闷着。

在这里跟懂说,有什么事别总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别人的开导也多听进心里去,自己憋着是不利身心的。

顾顺也多开导他,引导李懂往更好的方向发展。

最好别给我逮到又在开奇奇怪怪的玩笑。

然后是两位机枪手。

石头和佟莉是非常认真,拼命的队员。

特别是石头,眼睛跟我差不多大,挺亲切的,很靠谱。

这俩整天举铁啊举铁啊举铁的,肌肉群练得非常到位,值得表扬和羡慕。

石头爱吃糖我其实知道,他小时候吃糖的故事我也知道(又是徐宏告诉我的)。

我还知道,佟莉在石头吃完糖后老打他一下。

佟莉真是用心良苦,糖吃多了会蛀牙,关心战友是应该的。

石头被打后还笑嘻嘻的,拿块糖送给佟莉。

佟莉也笑嘻嘻了,然后俩人又举铁去了。

之前我有次看到佟莉跟石头都打起来了,看着老疼了。

准确说是佟莉把石头撂倒了,按在地上打。

我有点担心,就问旁边的庄羽,他们怎么打这么凶?吵架了?

庄羽脱口而出哪能啊?这不就是他们的小癖好嘛。

……这话我怎么感觉似曾相识呢。

战友当久了,有感情,有摩擦是很正常的。

怪不得我最近看徐宏眼睛水汪汪的,还挺水灵的……

不好意思扯远了。

然后是后勤组。

这俩小伙子联合偷石头的糖,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毕竟军队里也没啥好玩的,找点不过分的乐子还是可以的。

我老看见庄羽跟陆琛一起摆弄那小飞机。

有时候陆琛拿庄羽练手打绷带,这样很和谐,很好。

不过这样看来,我们队里都俩人俩人凑一块啊?

这样不太好,一个队伍最重要的是和谐,怎么能搞小团体呢?

坏苗头应该扼杀在摇篮里。

我现在去找副队商量一下对策,然后整理下来警醒大家。




徐宏把一切都告诉我了。

我感到很痛心。

这是怎么回事???

真是眼睛大才可以洞察一切吗???

石头和佟莉在一块了我不意外,挺好的。

毕竟也老大不小了,但是还是要以不影响工作为前提。

但是顾顺李懂怎么回事?????

是队长老了看不住这小白菜了,还是白菜长了腿自个儿
跑去找上门的那什么了??

内心无法平静,像个迫击炮在我头顶炸了一样不平静。

我迫切需要顾顺和李懂的合理解释!!!

果然我的第六感不是错觉。

……这句话怎么怪怪的。

但是我知道了,队里俩人俩人的凑原来都是要谈恋爱!

那我还要郑重的提醒陆琛庄羽,请你们坚守住单身的阵线,不要胡乱发展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琛庄羽:?????我们不是我们没有。

===========



感谢观看~~


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